“春暖同行”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5-03-09
浏览次数:1471

2015年的春运期间,熙熙攘攘的徐州火车站、徐州高铁站、汽车总站、观音机场,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来自我校的50名大学生春运志愿者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人们亲切地称这抹活跃的桔色为“小甜橙”。

“春运志愿者活动”是由共青团徐州市委、上海铁路局、徐州汽车总站面向全市高校招募、服务春运的大型志愿服务项目,旨在缓解春运压力,帮助旅客尽快返乡,欢度春节。为此,校团委早在2014年末就进行了宣传和动员,学生报名踊跃,经过学校遴选和培训,并通过团市委的面试与考核,最终由50名同学组成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春运志愿者服务队”。

在团市委举办的“2015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仪式”上,我校志愿者们表示要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展现新时期青年健康向上、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脚踏实地,主动积极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经过严格规范的培训,我校志愿者被分配在火车站广场、售票大厅、安检口、电梯口、候车室等地,为旅客购票、取票提供咨询服务,为老弱病残孕、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志愿者们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积极主动,毫无怨言,服务过程中脚踏实地的干劲,灿烂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的回家之路,为徐州春运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广大乘客及上级团组织和服务单位的高度赞扬。同时,志愿服务工作也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 团中央、中新网、团省委、江苏卫视、徐州广电、徐州日报、团市委等多家单位、媒体先后报道数十次 

24日到36日,我校志愿者实际现场服务24天,每人每天服务旅客百余次,累计工作5000+小时。即使是在除夕夜,志愿者们也依旧坚持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为来往旅客送去温暖和爱心。我校志愿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了2015年的春运志愿服务任务。

如今,我校的志愿者们已返校开始新学期的课程。但春运志愿服务忙碌工作的一幕幕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我校学生代表2015年春运志愿者誓师

 

我们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