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赴承训部队慰问演出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5-05-31
浏览次数:767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赴承训部队慰问演出

 

校领导帅530日下午,第十二集团军驻徐某部驻训基地内骄阳似火,热浪扑面,广大官兵冒着高温酷暑刻苦野外训练。为了向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表达由衷的敬意,应部队邀请,副院长任留钦率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百余名学生及部分教工来到驻训基地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为部队官兵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学工处、武装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第十二集团军驻徐某部与我校建有良好的军地关系,一直承担着我校新生军训任务。为了表达对承训部队的感谢之情,我校师生们对文艺节目进行了精心的编排。整台演出始终贯穿军地一家亲的主题,热情奔放的现代舞、曼妙轻盈的民族舞、优美动听的歌曲、幽默诙谐的相声和婉转悠扬的民乐合奏,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我校学生邀请战友一齐演唱的歌曲《红旗飘飘》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唱出部队官兵的爱国之情,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军民互动共筑鱼水深情,军民团结共创和谐盛世演出在《相亲相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我校师生深入部队基层连队,与官兵进行互动交流,并亲身体验部队训练生活。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我校师生切实感受到了解放军官兵不怕吃苦、刻苦训练、保家卫国的坚强意志和顽强作风。近年来,我校每年都要组织大学生艺术团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意和美好祝福赴该部队进行慰问演出,依托特色校园文化的优势,用实际行动服务于“双拥”工作和军地共建的精神文明工作。活跃了军营文化生活,鼓舞了官兵的训练热情,有效增进了军校交流和军地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