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活动专题】“三走”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1618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大学生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试点工作的方案和学校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开展“三走”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安排,校学联于2015年10月2011月20日了“三走系列活动

    本次“三走”活动历时1个月,包含“新生杯”篮球赛、游泉山、半分钟挑战赛、撕名牌、拔河等活动。“三走”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阳光生活的理念,帮助同学们提高身体素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同时全校15级新生,学联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学生分会均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游泉山活动中,同学们沿陡峭的山路攀爬崎岖的山路走起来实属不易,但大家没有抱怨依然兴致勃勃的爬到了山顶。站在泉山主峰山顶,美丽的徐州连同生活的校园尽收眼底令同学们不禁感叹壮美徐州的神奇和美妙。

    而在篮球赛场上,参赛球员个个都斗志昂扬,蓄势待发。主客双方不断地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

“在‘三走’活动中,我感觉真正的快乐不仅仅是活动本身,而是通过活动我们所建立的那种合作关系,这是我们以后真正需要慢慢感悟的。”一位同学在“撕名牌”活动结束后这样总结道。

而“半分钟挑战赛”更是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现出2015级学生积极参加户外活动的热情同时加深了学生之间的了解度,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使“三走”精神再次得到了升华。

本次“三走”活动形式新颖,无论在形式上还是组织上较往年都有了很大的突破。同时活动结合了学科特征,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真正做到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