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1566

“高举一二九火炬,传承青春活力;弘扬爱国情操,展现学子风采。”为使同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主义教育,我校团委、校学联于201512月9日组织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吸引了师生的积极参与。在标有“高举一二·九火炬,传承青春活力;弘扬诚毅勤朴,展现学子风采”的条幅上,师生们纷纷签字;在印有中国地图的板块上贴满了写有自己“中国梦”的“心愿”;在“红色书籍推荐”读书分享会的活动现场,学生们驻足品读……利用PU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的“爱国标语征集”、“爱国精髓畅谈”等线上纪念活动也在同时进行。

    在图书交流会中,会上,同学们就在阅读红色书籍中的感悟与心得做了广泛交流,并结合日常学习生活纷纷发表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会上分享到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主义情怀结合起来,这对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有着深刻的意义。与此同时,校学联还在林荫大道设立红色经典书籍借阅站,使更多的同学可以了解到相关的历史背景,感悟历史的意义。

同样在林荫大道,校园签字宣誓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十二米的条幅上,有着上百名师生留下的姓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纪念烈士英魂。同时,宣传人员在为本次活动做讲解,向同学们讲述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呼吁附近的同学一起参加本次签字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也是表达全体同学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传递着正能量,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

在标语征集活动中,同样也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用各种颜色的纸片写上自己的爱国标语和对祖国的祝福,贴在两多米宽的中国地图上,不久地图上就贴满了五颜六色的标语。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满满的跃然于地图上。

 当天下午,校学联还组织了寻访抗战纪念馆、“走访抗战老兵”志愿活动、“一·二九”校园快步走活动等多项户外活动。一系列的户外、校外活动,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还使同学们在接受思想教育的同时身体力行,用行动表达爱国情怀和对历史的记忆。

本次系列活动加强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也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拼搏、树立宏大的理想和报效祖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