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春运志愿服务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1535

2016寒假,我校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春运活动,这是我校青年志愿者连续第六年参加该项志愿服务。经过团市委组织的面试、选拔和培训,我校30名大学生志愿者入选春运志愿服务团队。他们分赴徐州火车站、徐州高铁站、汽车总站和机场,在导购处、导乘咨询台、服务流动车和实名验票等工作岗位进行志愿服务。

我校志愿者们冒着严寒,紧张有序地忙碌,积极主动地服务。二月份春运期间,每人每天服务旅客百余次,累计工作3000余小时。这群活跃的“小甜橙”,在络绎不绝的人流中来回穿梭服务,为旅客购票、取票提供咨询;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为春运的安全、有序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建院学子的风采,扮靓了“彭城第一窗口”,构成了春运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2011年寒假以来,我校始终坚持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六年来,先后有171名学生参与了此项志愿活动。他们的表现得到广大旅客和各服务地的高度赞扬,也受到了徐州日报、徐州都市晨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如今,我校的志愿者们已圆满完成2016年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并返校开始了新学期的课程。“乐志愿、勤实践、做贡献”将会成为他们大学生涯中的一段美好回忆,“受教育、长才干”的宝贵财富也将伴随他们迎接今后的人生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