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马班代表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518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2日,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青马班代表到江苏师范大学学习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介绍在世界文明进程中,马克思是最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不仅为工人阶级创立了科学的世界观,还亲身投入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的伟大斗争,始终站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前沿,为无产阶级革命和解放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现场丰富的图文知识详细记录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出生背景、壮丽人生以及他晚年的生活和探索。此次文献展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加强了社会主义教育,拓宽了团干部的理论视野,深入了解了马克思相关理论著作。通过这次参观,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提升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高度。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全体团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自的专业学习,助力实业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