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光芒前行——励志讲堂开讲了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814

1113日,第一期“励志讲堂”在学校实训楼报告厅举办。徐州青年励志歌手曲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追着光芒前行”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全校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他的追梦历程。

活动以访谈的形式进行,受访者向我们讲述了12年前,一场车祸致使胸部以下瘫痪,从此改变了他的人生。然而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自学音乐表演和创作,积极面对生活。2015金紫薇奖最佳人气奖,2018中国好声音城市海选徐州赛区十强,对于胸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的人来说,大声呼喊已不是易事,发声歌唱更是困难,曲原用他坚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和灿烂的笑容做到了。访谈中,他关于青年如何对待理想信念、价值追求、精神塑造以及身处逆境、面对迷茫、应对挫折等人生问题的见解和实践经验,受到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尊崇。他呼吁同学们要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生活、爱世界。鼓励大家要善于发现自我优势,勇敢地直面艰难困苦,要在追梦的道路上敢于试错,不断尝试新的领域和挑战。访谈最后,许多同学自发和曲原深入交流,谈音乐、谈追求、谈梦想,并初步达成组建乐团意向,希冀在音乐上共同进步。

“励志讲堂”是校团委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开展的励志教育活动,是探索和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新载体。旨在通过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用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精神支柱,树立远大理想,自觉主动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