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员赴贾汪老矿街道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1574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建院“青马”优良形象。3月17日上午,校团委组织2018年校“青马”学员在贾汪区老矿街道开展了以“平安创建进社区,共建文明新时代”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在五号井花园社区,“青马”学员担任社区网格员,对老矿五号井社区居民楼居住情况进行摸底,录入网格化信息,他们分成多个小组,在各个楼宇间向进出的居民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发放宣传单,向社区居民传达“平安创建”要求,嘱咐居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自护自救,遇紧急情况时学会拨打紧急呼救电话“110、119、120”,同时提醒家长对孩子的安全进行防范。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青马”学员就生活用水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常见危险问题向社区居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活动彰显了我校“青马”学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念,同时倡导更多同学加入到实践服务队伍中来,从身边做起,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