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约青春,志愿共建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7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增长才干,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3月17日,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贾汪区老矿街道团工委开展了“邀约青春,志愿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团委老师、青年志愿者、老矿街道团工委、五号井社区领导以及辖区困难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老矿煤炭纪念馆,街道团工委书记毛瑞向我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矿工在艰苦的条件下勒紧裤腰带、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向前进的奋斗精神,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给我校师生感触很深。

在老矿街道会议室,我校志愿者给街道家庭困难的儿童们开展了一堂安全知识讲座,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一起表演小节目。他们通过一边讲课一遍表演的方式,形象生动地为现场的未成年儿童普及卫生、安全知识。表演现场,小朋友自告奋勇上台互动,现场笑声不断,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不仅学到了安全知识,也到得了综合素质的锻炼。志愿者通过不断的鼓励和交流帮助小朋友们打开心扉,不一会儿,小朋友们便和志愿者“玩”成一团。讲座临近结束,我校师生为家庭困难的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安全知识讲座和送去的爱心让小朋友们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帮助困难儿童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

切实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结合社区实际,通过社区-高校志愿共建,不仅能够丰富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的阅历,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也为老矿志愿服务等基础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