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建筑智能学院团委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6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2-15日,建筑智能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文明有约,美丽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美丽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卫生打扫首先在建环楼开展。建筑智能学院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自带劳动工具,按照活动计划逐一对所有老师的办公室和实验室进行卫生清理和打扫。擦吊扇、清洁空调、打扫地面等等,做到清洁全覆盖,无死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有些区域杂物较多,清理难度大,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服务他人的精神,历经两个多小时完成了所有清洁任务。干净整洁、耳目一新的卫生环境,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二——专业技能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文明有约,美丽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成部分。我院志愿者充分依托所学专业技能,本着“专业、实用、服务”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暖通、空调、环境等专业志愿者们在校园里开展了了免费空调检测、清洗、甲醛检测服务,为老师办公室和实验室部分空调进行了元件检测和污垢清洗,为部分老师家居和汽车进行甲醛超标检测;建筑电气、建筑智能专业志愿者开展了办公室网线、电话线等弱电维护排查,对有故障和老化的网线进行更换;水工、市政、给排专业志愿者则参与建环楼及周边的卫生打扫活动。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踊跃报名,积极争当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展现向上向善的青春风貌,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撰稿人:杨海波

审核:龚媛媛

校对: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