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走进我校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1524

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更多师生重温解放战争经典战役的光辉历史,10月11日至12日,学校特邀由西柏坡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渡江胜利纪念馆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军事题材展览《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念建军90周年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走进我校,在图书馆大厅进行展览。我校近千名师生观看展览,一起重温解放战争经典战役的光辉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展览共有5个部分,分别是《运筹帷幄西柏坡》《中国命运大决战》《兵民是胜利之本》《英烈业绩彪千秋》《描绘新中国蓝图》,450多幅来自五大纪念馆的照片、图表、地图等珍贵史料,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辽沈、淮海、平津和渡江等解放战争经典战役的历史场景,生动诠释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鲜明主题。大量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图片、淮塔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