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四届徐州市大学生记者文化节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1551

12月24日下午,第四届徐州市大学生记者文化节风采大赛总决赛暨苏建院大学生记者团成立15周年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和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四所高校联合举办的。

本届记者文化节持续2个月,开展了“那些记忆中的——”半命题征文、“回眸时光·定格美好”主题摄影、“说说身边的故事”主题风采大赛等活动,为学生记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

今年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圣诞麋鹿队”、“清风自来队”。决赛分为“风采无限”、“病句大爆炸”、“新闻知识竞答”以及“还原新闻现场”四个环节。在“风采无限”环节中,各支参赛队通过舞蹈、歌曲、小品、精美视频等形成,展示出校园媒体人独特的风采与活力;在“病句大爆炸”环节中,各支队伍争分夺秒挤爆气球进行抢答,斟酌句读,机敏语感语法展现了学生记者的语言能力;在“新闻知识竞答”环节中,参赛选手围绕地理、历史、新闻等类型题目进行竞答;在最精彩的来自“还原新闻现场”,选手们通过现场抽签、现场作答,还原新闻事件现场,以真实性、准确性、价值性的职业素养展现了学生记者在校园、市井街头、里约奥运盛会现场等新闻现场的采访情形。

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矿业大学的“薯条组合队”、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清风自来队”等分获一、二、三等奖,四所高校的传媒中心主任、大学生通讯社社长等担任评委。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锻炼了校媒人新闻实践能力,增强了在徐高校校园记者的联系,更为我校大学生媒体中心的队伍建设、能力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