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城晚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1532

近年来,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此,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春永恒·视力睛彩”社会实践小分队决定去到苏北地区各市县的中小学学生身边,关注孩子们的视力健康,精心组织、策划了这次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互动、讲座及宣传册讲解为主的支教项目,二是问卷调查为主的支医项目,开展眼部检查、教室照明状况调查等。目的是宣传“预测-检查-控制”三位一体的青少年近视防控理念,增加学校对青少年视力健康的关注程度,并获得实验室所需的为完善对青少年视力健康进行管理产品的大量调研数据。

实践活动结束,团队成员无论从思想认知、信念还是体力、能力上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他们很开心和满足!他们接下来即将面临更多更艰巨的任务,那就是数据分析和产品优化。通过对所有资料的汇总与分析,了解到“现实”与“课本”的差距,面对问题发现自己能做的、要做的永远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