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918

9月20日至21日,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副部长柏茂林,校党委书记孙进,院长沈士德,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刘筱婕,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汪玉静,兄弟高校的团委书记,校党群各部门、团干部及150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周厚思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孙进代表学校党委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对全校团员青年、全体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这次团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时期,是在我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我校共青团工作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他讲到,自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的改革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开创了具有江苏建院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同时,孙进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践行新思想的先锋;二是锤炼品德修为,争当新时代引领文明新风尚的先锋;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争当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先锋。

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副部长柏茂林在讲话中对我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品德修养,德才兼备。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二是要深化团学改革,提质增效。落实好团代会精神,推动改革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完善制度保障,深入开展改革;三是要满足青年需求,助力成长。同青年学生零距离接触,以青年学生们乐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工作,帮助他们解决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院长沈士德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学校共青团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年们要以坚定信念编织青春梦想,继承和发扬建院的优良传统。要以过硬本领彰显青春作为,在党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刘筱婕代表团市委致辞,江苏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葛大伟代表兄弟院校致辞,校工会主席李存健代表校内群团组织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在闭幕词中指出,此次团代会是我校共青团事业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团结动员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大会,必将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她希望各代表们把本届大会的精神和任务带回去,在广大同学中广为宣传,有效落实,与全校团员青年一起,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新徐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书记周厚思作题为《“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境遇和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等。

大会在雄壮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二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由9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书记1人、专职副书记2人,兼职副书记3人(含学生兼职副书记2人)。新一届团委会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生力军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