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篇章”辩论赛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650

10月27日,我校第十五届新生节开幕式暨“新时代,新青年,新篇章”辩论赛在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党委副书记梁惠、学工处和团委负责人和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和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代表队围绕“当今时代文化传承更重要,还是创新更重要”展开辩论。围绕立论陈词、交叉盘问、驳论、攻辩、自由辩论等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智慧与思维的一次次碰撞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

孙进在比赛点评阶段指出,双方辩手准备充分、互相尊重,体现了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双方辩手要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团队核心,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信赖,团队目标认同更统一明确;要经常对社会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增加知识储备,提高思辨能力。

据悉,本次辩论赛为新生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我校校园品牌文化活动之一。辩论赛以锻炼学生思考能力,拓展知识范围,培养团队意识为宗旨,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