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建校4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596

四十年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四十载立德树人,英才辈出;四十载创新图强,追求卓越。10月18日晚,“放眼~远航”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校40周年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办。学校领导、海内外嘉宾、兄弟院校领导,校友代表,广大师生齐聚一堂,共庆学校40华诞。 

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孙进指出,四十年确守初心,学校在改革浪潮中激荡成长,江苏建院要坚守初心、加快推进全国一流高职名校建设步伐,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高职教育。四十年破浪前行,学校在百舸争流中贡献力量,江苏建院要继续紧紧围绕育人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六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成就更多更好、堪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十年砺就卓越,学校在众智凝聚中创造辉煌,江苏建院要努力写好“产教融合服务地方”这篇文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晚会在《歌唱祖国》的音乐中拉开序幕。欢快、宏达的群舞《盛世欢歌》恰似繁花盛开,献礼伟大祖国。第一篇章为“确守初心”。师生、校友精彩演绎了《你的名字》《不忘初心》《奋斗者》等节目,展现了江苏建院人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上始终确守初心、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上奋力拼搏的经典画面。第二篇章为“破浪前行”。舞狮继往开来《看今朝》,校友纷纷上台为母校献歌献舞,声情并茂的演出无不表达出对母校、对老师深深的眷恋。女教师节目《四雅颂》通过梅兰竹菊的寓意给晚会添光增彩。毕业校友向教师献花掀起晚会高潮,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校友用鲜花表达对恩师的无限深情。第三篇章“砺就卓越”。《总书记来到咱身边》以一种特别的形式重走总书记考察之路,一同领略徐州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女声独唱《红旗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由各地校友会录制剪辑的视频《祝福—生日快乐》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感恩之情,歌舞《再一次出发》呼唤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晚会在优美的旋律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