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机电20-3团支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84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  “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我校团支部活力,校团委于近期开展了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展现我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经评比,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机电20-3团支部以其超强的引领力荣获“活力团支部”称号。

机电20-3团支部成立于202010月,目前团支部拥有团员23名,本支部共有2名中共预备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同学参加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20名同学通过推优、考核,评选为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同时有18名同学在学院团学组织任职学生干部。这是一个把握先进思想方向,积极向上、团结互助、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活力团支部。

思想是一个集体的灵魂,是一个集体团结向上的根本动力,机电20-3团支部始终处于一种团结奋进的氛围中。团支部紧紧围绕思想工作,使同学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质有了普遍的提高。团支部先后组织了团员青年进行了系统的团课教育活动。为了使教育活动更加引向深入,团支部还邀请了院团委的老师为团支部的青年团员授课,从而使他们提高了对团的认识。另外,团支部还购置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团章程》、《团员手册》等共青团工作相关书籍和资料,组织团员进行阅读学习。同时,在团支部大会中向同学们发出了发挥先进性的号召。实践证明,团员们在学习生活中确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了青年志愿者活动(社区文明建设,森林防火等),用爱心回报社会。

机电20-3团支部举办了以“走进团史,趣味感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同学们积极参与,促进班级和谐。同时机电20-3团支部还组织了“淮塔祭先烈”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塔,通过解说员的解说,同学们对那段历史更加了解,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法治宣传月,开展“学习法制宣传教育,学习依法治国方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理论学习活动。使团日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单纯的、枯燥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而且在实践中感受到党的过去和未来。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交流会主题活动,提高团支部同学的思想引领,健全理论体系。

机电20-3团支部本着以学习为目的,以快乐为原则的信念,成长为一个有良好学风的班集体。同学们以寝室为学习小组互相学习,努力提升,帮扶后进,减少上课迟到、上课不专心等行为,形成了一种“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在上学年,团支部成员多科成绩名列年纪前茅,各项文体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团支部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担当作为、激扬家国情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回首往昔,为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满怀信心。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团支部所有成员的汗水,机电20-3团支部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秉承厚生尚能的校训,用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